我有千百个墙头。

【黑花】摸鱼

在北京的时候,解雨臣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多怕冷,他经常开会,一套西装从夏天穿到冬天也没什么问题。

但德国的冷,还是和他想象的不一样。

如果说晴天和落叶让人想起秋日午后的野餐,那么阴天和落叶就更多了分萧瑟冷冽的美感。出来散步的想法是解雨臣提出来的,此刻他和黑瞎子并肩走在小镇后山的小路上,再没有其他人的影子,时间一下子被他们缓慢的脚步声拉得很长。

解雨臣将半张脸埋进了刚买的围巾里,连着吸了好几口廉价布料的味道,努力让自己暖和起来。

“冷?”

黑瞎子把他刚藏进袖子的手掏了出来,紧紧攥在自己手里,一股暖意沿着手掌直抵心尖,于是解雨臣乖乖地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也伸了过去。

没想到黑瞎子手里一个用力,将他整个人拉了过去,解雨臣脚下一个踉跄,下一秒已经跌进了黑瞎子怀里,被黑瞎子用大衣整个儿裹了起来。

“这下不冷了吧?”

解雨臣心下有点儿不服气。他穿了毛衣和羽绒都不顶用,黑瞎子大衣里面就一件短袖,体质的差异凸显得明明白白,但是送上门的暖炉,不用白不用。

两个人紧紧相依,解雨臣像个小冰块,正在被一点一点融化。黑瞎子倒是很享受这样亲密的每一刻,但是。

他叹了口气。


“小祖宗,您的手别乱摸了成不?”


(海德堡太冷了,杀蓝了)

评论(10)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