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轰爆】爆豪胜己不喜欢斯莱特林的三个原因(end)

前文


#


爆豪胜己不喜欢斯莱特林,这件事情他已经强调过很多遍了。但是现在,这种不喜欢有了进一步的升级。

他觉得自己被骗了。

尽管他不喜欢斯莱特林的院长先生,但是却也不可能违抗老师的话,然而当他按照约定到达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的时候,在那里等着他的,却是他最不想见到的人。

“轰,焦,冻。”

好像根本没意识到爆豪的咬牙切齿,轰焦冻和他打了个招呼:“爆豪,好久不见。”

不是上午的变形课刚见过吗?!

爆豪对他没什么耐心,整张脸立刻拉了下来,冲上前去,一副要揍人的样子:“你这半边脸混蛋,在这里干什么?”

“院长先生今天没空,让我替他来……”轰焦冻实话实说,虽然这个小小的课后补习原本就是他安排的。

没想到爆豪甚至不把他的话听完,转身就想离开。

“……告诉你如何施展守护神咒。”

最后四个字让爆豪胜己生生止住了脚步。

守护神咒。魔法界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咒语,却只有最强大的巫师才有能力施展。这是最温暖的咒语之一,每个人的守护神不同,但是无论物种形态,它可以代替主人承受攻击,并驱逐一切黑魔法。在对角巷遇到摄魂怪袭击时,轰焦冻使用的就是守护神咒,那只翱翔于天际的游隼,就是属于轰焦冻的守护神。

爆豪心动了。哪怕他再不喜欢斯莱特林和轰焦冻,他必须承认,守护神咒对他而言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这可不是二年级的课程里会教给学生的咒语,但是却是最强有力的咒语之一。只是哪怕来的是个学长也就算了,偏偏是同年级的轰焦冻,他已经被对方救过一次,并不想欠下更多的人情。

正这么想着,就听到那一边轰焦冻再次开口:“当然,作为交换,希望你能教我如何把’统统石化’和’粉身碎骨’的威力发挥到最大。”

这类攻击性极强的咒语是爆豪胜己的拿手好戏。轰焦冻不是不擅长,只是威力不如爆豪施展得来的大。他是故意这么说的。他很清楚以爆豪胜己的性格,绝然不会平白无故接受他的帮助,反而是这样一来一往的公平互利更能让人接受,事实上,爆豪确实接受了。

他其实比任何人都清楚,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哪怕课程成绩优秀,他和轰焦冻相比,有一个最本质的短板——从小在魔法部混迹的轰焦冻,有着比他丰富百倍的实战经验。这是爆豪目前最想要,却根本无从获得的。

午后的空教室一派安静,轰焦冻站在窗边,阳光透过镶嵌于砖石的黄色玻璃窗落在他肩上,爆豪突然想起了那些无可避免地进入了他耳朵的传言:轰焦冻在学校里从来不乏追求者,却由于他本人的高傲和清冷将所有人拒之门外。

也许他们在本质上是相似的人,只能允许强者与自己比肩。

“‘呼神护卫’,这个咒语你应该还记得吧。”轰焦冻拿出了魔杖,同时爆豪也拿出了自己的。他点点头,自从上次在对角巷轰焦冻召唤出了守护神,他就一直记得这个咒语。

“在前两周的时候我会先告诉你咒语和施咒的技巧,在你掌握之后,我会带你去实战练习。”

“哈?实战?”

这着实出乎了爆豪的意料。难道轰焦冻还能给他变出一个摄魂怪不成?

摄魂怪当然是不存在的,但是事情还有别的解决方式,对此轰焦冻的答案是:

“我们去有求必应屋。”

有求必应屋,这又是另一个传说中的名词。据说在霍格沃茨城堡的八楼有一个神秘的房间,只会出现在真正需要它的人面前,并且总是布置成求助者需要的样子。有求必应屋在任何的地图上都不会显示,是一个安全而又可靠的练习地,只是很少有人真正找到过它。这话要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爆豪根本不会相信,然而他知道轰焦冻一定有办法能够找到。

“不需要两个星期,”爆豪冷哼一声,“下周三就带我去有求必应屋。”

轰焦冻并没有反驳什么,他相信爆豪胜己的能力。

“摄魂怪和守护神咒可以说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极端,前者会吸食你所有快乐的记忆,而后者的发动,需要你集中精力去想心中最快乐的事。”轰焦冻是个合格的讲师,他会剥离出最核心的部分讲解,没有废话,重点清晰明朗。爆豪掌握得很快,他在教室里尝试了一下,可以直接释放出不完全形态的守护神,对于初学者而言,想要激发全部的力量,还需要来自敌人的威胁。

他们在第二周的时候进入了有求必应屋。

在进去之前,轰焦冻也思考过,里面会呈现什么样貌。对他而言,竞技场一般的空旷场景是最适合教学的,但是真正进入之后,里面的情况还是让他有些惊讶。

有求必应屋将自己装饰成了纵横的小巷,就像他们两个之前在对角巷遭遇摄魂怪的场景一样。当下轰焦冻就明白,这是根据爆豪的需求来的,显然,对方的需求很强烈,盖过了他自己的需求。对于爆豪来说,在对角巷被轰焦冻救下让他颇为不爽,所以他想要一个扳回局面的机会,哪怕只是模拟战斗。

他们站在巷口,四周的温度骤然降低,一个罩着黑色破旧斗篷的身影从半空出现。明明只是有求必应屋制造的幻影,效果却十分真实,爆豪倒是没有什么恐惧的心理,似曾相识的场景激发了他的胜负欲,他挥动自己的魔杖。

“呼神护卫!”

魔杖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但是依旧没有形成完整的守护神。白光将摄魂怪逼退些许却无法将其真正驱散,反而激怒了那个黑色的恶魔,它直直地朝着爆豪冲来。

“呼神护卫!”

最后关头,仍然是白色的游隼冲破了黑色的诅咒。

演练暂停,爆豪皱着眉,不满意自己的发挥,作为当局者,他并不能一下子就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反倒是轰焦冻一眼就能看破。

轰直言道:“守护神不完整的原因在于,你的胜负欲超过了快乐感。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回忆?”

“……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有天赋的时候。”

爆豪的父母都是很普通的巫师,虽然不是麻瓜,但也不是什么大家族,然而爆豪却成为了极少数拥有天赋的幸运儿,他从小要强,所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类的漂亮话他从来不屑一顾,对于他而言,一旦参加了比斗,其目的必然是冠军。

哪怕现在也是,他并不想低轰焦冻一头,过于强烈的好胜心理却限制了他的真正实力。

“以及,”并没有过多探寻对方的过去,轰焦冻继续说下去,“守护神咒并不像其他攻击性的咒语,它是一种温暖的力量,所以你挥动魔杖的幅度要小一些,像这样。”

爆豪胜己丝毫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就被轰焦冻抓住了手腕,他的体温稍低一些,倒是很能给热血降温。爆豪平日里独来独往,并不习惯与人过于亲密的接触,轰焦冻的力气不大,他很容易就能甩开。但他没有这么做。

轰焦冻的声音贴着他的耳边响起:“就像这样,你试试看。”

虚拟的摄魂怪又一次出现了,而轰焦冻的手仍然没有放开。

他的话在爆豪的脑子里混作一片。咒语,守护神,摄魂怪,快乐的回忆,挥动魔杖,胜负欲,咒语,温暖的力量,快乐的回忆,快乐的回忆,快乐的回忆。

快乐的……

他的魔杖一点反应都没有。


#


在那之后,爆豪胜己在没课的时候自己又去了一次有求必应屋。

之前的失误让他有了一种挫败感,所以这一次他并没有告诉轰焦冻,而是选择自己练习。

他进去的时候,有求必应屋仍然是上次的样子。他拿着自己的魔杖,皱着眉思考自己的问题所在。这个咒语对他而言,不同的地方在于,不像其他咒语只对施咒者的实力所有要求,守护神咒还需要巫师与守护神之间情感上的呼应,而快乐的回忆作为一个媒介,要求必须付诸百分百的真心。

他闭上眼睛,脑内浮现出自己幼年时候的样子。他从小就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巫师,也一直在与魔法有关的环境下长大,但是他们并没有生活在巫师村,周围依旧是麻瓜的领土,爆豪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必须隐藏魔法的存在。

他不喜欢麻瓜,那些人太过弱小却又自以为是。他也没有什么朋友,平时由于脾气不好,大家见到他总是绕开走,对他来说也算是避开了麻烦,但不长眼睛的人总是存在的。

他第一次爆发出自己的天赋,是因为几个小混混的挑衅。那时候他还没有魔杖,平日里也无非是让电器失灵那类的小把戏,只有那一次他才发现,他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制造爆炸。因为那件事情,他还差点被魔法部追究,后来由于年龄太小而逃过一劫。

所以总体而言,这其实并不是一个真正快乐的记忆。

他放空大脑,尽量排除多余的情绪。他又一次感受到了从脚底蔓延到全身的凉意,和空气中似有若无的腐臭气味,爆豪深呼吸,脑海中浮现出轰焦冻在他眼前示范的样子。在示范的时候,轰焦冻是极其认真的,脸上没有多余的神色,要论外表,他绝对是全校数一数二的帅气,只是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左脸那一片疤痕的来历,这也让他显得更加神秘。

但是爆豪胜己知道。当他问起有关轰焦冻选择的回忆的时候,对方第一次提及了他的母亲。所有人都知道轰焦冻那个身为魔法部部长的父亲,却鲜少有人知道他母亲的事情。那个烫伤的伤疤是母亲留下的,然而对于轰焦冻而言,他最快乐的回忆依旧与母亲有关,那是在他幼时的记忆里,母亲唯一一次对他露出的笑容。

那也是轰焦冻第一次施展自己的魔法,他在母亲的生日那天,催生出了一束兰花。

等爆豪胜己意识到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轰焦冻。他们在魁地奇赛场上的较量,一同下坠的惊险,对角巷的千钧一发,午后空教室洒落的阳光。

还有他的手掌偏低一些的温度。

那个半边脸混蛋……

摄魂怪向他冲来,爆豪胜己猛地睁开了眼睛。

“呼神护卫!”

他终于知道了,自己的守护神是一匹能够撕裂黑夜的狼。


#


转眼就到了圣诞节。

很多学生都会回家,不过不像暑假,霍格沃茨不会关闭,仍旧对学生开放。轰焦冻选择留下,而爆豪则打算将守护神咒练习得更加熟练。

到了冬天,比起图书馆,大多数学生都更喜欢在礼堂自习,不仅暖和,更重要的是学校早早就会换上圣诞节的装饰,空中除了蜡烛,还漂浮着拐杖糖和姜饼人,甜味似乎都散发在空气里。

只不过真正到了圣诞节前后,由于离校的学生很多,礼堂会逐渐变得冷清,只有哪些半透明的幽灵喜欢飞来飞去。

爆豪胜己倒是觉得人少一点好多了。

他把作业带了过来,晚饭后学生大多回了公共休息室,礼堂没有其他人。大概是为了应景,天花板施的魔法从星空变成了漫天飞雪,巨大的彩窗面前是一颗圣诞树,树下还有被施了咒的音乐盒,永不停歇地倾泻出悠扬的乐曲。爆豪走到圣诞树后,他靠在窗边,打算消消食再开始作业,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人走进了礼堂。

他透过玻璃窗的倒影,一下子就认出了那个半红半白的身影。轰焦冻身后还跟着一个女生。

那个女生在学校里也算有名,是大他们一级的斯莱特林的学姐,来自一个古老的大家族,一头奶金色的长发就彰显了她血统的尊贵。孤男寡女晚上出现在无人的礼堂,用脚也能猜出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剧情。

女生也算是别出心裁,她的情书从手中脱离之后变成了一只白鸽,将那些有关于爱恋的字句变成了跳跃的音符。

然而轰焦冻没有任何回应,场面有些尴尬。现在并不是一个出去的好时机,爆豪本想干脆借着玻璃窗看好戏,就倏地看到原本用来装饰圣诞树的槲寄生,结出了白色的果实。

所有人都知道,当两情相悦的人同时出现在槲寄生下,槲寄生就会结果。而这两个人必须接吻。

……可他并不想看那个半边脸混蛋和别人接吻。

爆豪将目光从玻璃的倒影上收回,坐到了圣诞树的后面,从这个角度,既看不到槲寄生,也看不到另外两个人影。

他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八音盒上,心里想着那两个烦人的家伙什么时候能走开。直到有一只手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果然在这里,”轰焦冻不由分说地把爆豪从地上拉起来,这时候爆豪才注意到女生已经离开,而槲寄生的白色果实并没有消失,“你看,是槲寄生的果实。”

“抱歉,爆豪,可能有些冒昧,但我还是要问。”

轰焦冻装出了一副不好意思的真挚表情,但他眼角沁着的笑意骗不了人。

“现在,我可以吻你吗?”


#


爆豪胜己不喜欢斯莱特林。

……除了斯莱特林的那个轰焦冻。


End


在槲寄生下接吻这个梗真是俗!

但我真是喜欢。

评论(21)
热度(5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