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交卷!

2018江苏高考作文盲狙答卷(题目来源于网络)

考题:花解语,鸟自鸣。生活中处处有语言,不同的语言打开不同的世界,比如雕塑,基因等都是语言,还有有声的、无声的语言。语言丰富生活,演绎生命,传承文化。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题材不限,诗歌除外。


答题人:蓝缇娅  总字数:948   用时:27min   题材:脆皮鸭  cp:黑花

关键词:肢体语言


《默契》


黑瞎子觉得,解雨臣越来越懒了。

当然这话他是不敢当着人家的面说的。这懒,也不是一般人以为的那种懒法,解董依旧朝五晚九,在工作方面,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黑瞎子倒是巴不得他给自己放放假。

解雨臣的懒,体现在一切私人时间里。

他们刚开始同居的时候,黑瞎子就发现,解雨臣这个人,虽然在享受生活这个方面特别讲究,但是却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他在家里有七个可以睡觉的地方,但是往往,他会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有时候盖个毯子,更多时候毯子会被踢到地上去。黑瞎子第一次见着的时候,还觉得他像猫一样缩在沙发上的样子挺可爱,连着撞见几回这个操作,就开始觉得不对了。

你说说,老贵买的床,这人怎么就偏要睡沙发呢,也不怕落枕。

他和解雨臣提了几次,没想到人不仅没改,还变本加厉,后来连沙发都不睡了,直接往地毯上滚。于是任劳任怨黑瞎子就多了一个工作,如果他回家晚,晚过解雨臣睡觉的时间,他就必须满房子找到人又窝哪儿了,然后轻手轻脚给抱回去。

解雨臣偏偏还乐在其中,甚至有一次,黑瞎子发现他坐在卧室门后面睡着了,黑瞎子当场就气笑了,这祖宗,离床三步路都不愿走,非得给抱回去。

对外,解雨臣仍然是那个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解语花,在内,他却变成了黑瞎子专属树袋熊,抱住了,就不撒手。

除了懒得走回床上睡觉以外,解雨臣其他事情也不再亲力亲为。

解董日理万机,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假期,很多法定节假日,他也会在家里办公。以前在书房,现在在卧室,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24小时不下床。早上洗漱,是黑瞎子抱去浴室的;三餐全部送到床边,还得看着人一口一口吃完,不然很大几率吃到一半就放一边了;在工作的时候,伸左手是渴了要喝水,伸右手是需要书房的资料,伸两只手是手臂酸了,需要按摩,伺候得小九爷舒服了,还能奖励一个吻;非工作的时候,伸左手是要漫画,伸右手是要电视遥控器,伸两只手——

嘿嘿,就可以做一些不能在高考答卷上出现的事情了。

尤其到了冬天,解雨臣就像是长在了床上。也行吧,黑瞎子本来就觉得人平时累得够呛,不愿意下床就休息着,他在偌大的房子里忙前忙后,倒也乐意。不过怎么就连句话都懒得说了呢。

黑瞎子有时候也自我反省,是不是把解雨臣宠过头了,有些无法无天。他痛定思痛,决定要和解雨臣好好聊聊,爱人之间是需要交流的,就算解雨臣一个眼神他就能分析出人今天是想吃麻婆豆腐而且豆腐皮要稍微带一点焦,但也不能不说话啊——

他转头一看,九点十七,再过三分钟解雨臣的车就会到门口,洗澡水刚才已经在放了,水果切好了在桌上,史努比的漫画在床边。

黑瞎子哼着小曲,拿起解雨臣的薄外套,慢悠悠往门口走去。


End


黑瞎子:我黑瞎子,就是不吃饭,从这里跳下去,也要治好你解雨臣连话都懒得和我说的毛病!

黑瞎子:真香。


评论(18)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