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黑花】一个娱乐圈背景的摸鱼

娱乐圈背景,结尾少量瓶邪,只为博君一笑,前方相声写手出没。

ooc,惊天ooc,【人工雷文】,我没有带脑子写,也请不要带脑子阅读。




解语花的手刚搭到门把上,就被一旁的小助理拦了下来。

她没有入镜,摄影给了解语花一个特写。她开始了小采访环节。

“马上就要进入紧张的排练啦,这一次为了留足悬念,节目组当了一回保密局,没有提前公布剧本和搭档,请问您对此有什么想法或者猜测吗?”

解语花对着镜头笑了笑:“既然导演组有心要瞒,那我权当是惊喜来接受了,”然后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个俏皮的表情,“倒是五小时的排练时间让我有些紧张,希望大家祝我好运。”

算是十分公式化的回答。五个小时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真的紧张,但对他这个舞台经验一箩筐的人而言,其实绰绰有余。

解语花是个话剧演员,戏剧学院毕业,是现下十分少有的男旦。毕业之后专攻话剧,前不久经人介绍接了一部电影,凭借颜值和实力瞬间爆红,收获了一批粉丝,但他并没有继续往荧幕发展的意思,而是坚持走舞台,却也因为这样,让他的死忠粉们更加死心塌地。

他的另一个加分项就是神秘。解语花只是学戏时候的艺名,真名至今没有人扒出来,只知道他是长沙人,现居北京,在校时师承名旦二月红,其他背景资料就像被刻意隐瞒一般不可见,网上对于其身份的猜测天花乱坠,但一个锤都拿不出来。而现在的小姑娘最吃这一套,解语花的人气始终居高不下。

这一次他是应邀来参加一个综艺,形式挺新颖,算是话剧类的,现场组搭档不说,最吸引人眼球的在于剧本。并不是挑选现有剧本,而是以演员本人为主角,再由观众在线投稿小段子,接着演员亲自挑选段子,编排成一个十到二十分钟左右的小剧本。

不仅考验演技,还要考验编剧能力,难度系数极高,稍有不慎就是公开处刑,在节目开录前就听说有不少受邀的流量望而却步,观众们对于最后来参加的嘉宾就更加期待了。

排练室并不大,解语花推开门的同时,对面的另一扇门也打开了。

解语花看着来人,十分浮夸地左顾右盼了一下,黑瞎子有些好笑地问道:

“你找什么呢?”

“找我的搭档啊,”解语花理直气壮,“说好的见搭档,谁把我家司机找来了?”


说起解语花和影帝黑瞎子的关系,网上的八卦帖开了不下几十个。

公众视线内二人的第一次交集就是不久前上映的那部电影,双男主,是个相爱相杀的故事。解语花演的是富家小少爷,凭借自己的手段年纪轻轻就坐上了当家的位置。而黑瞎子是仇家安排的一个杀手,装成司机潜伏几年获取当家信任,两个人却在这几年真真假假的试探之中擦出了火花,最后黑瞎子身份暴露,他选择背叛东家,因此遭到追杀,被逼到港口的仓库,穷途末路之际小少爷赶到,最后的画面是仓库爆炸,火光冲天,但是未交代二人生死,算是个开放式结局,续作呼声很高。

也因为这个电影,二人的cp势不可挡地火了起来,一度霸占热搜榜。

这两个人出席了几次发布会和见面会,虽然同框不算太多,但是一旦同框必然有惊天大糖,小互动甜到齁,而且处处给人一种他们其实认识很久了的感觉。只是每当有人问起他们到底是什么交情,他们又十分默契地打马虎眼,搞得cp粉心痒痒 ,却拿正主毫无办法。

营业也好rio也罢,是糖,直接嗑就对了。

这次的综艺也是趁着炒cp的势头邀请了他们俩,要说没猜到对方会来参加是不可能的,嘴上说着惊讶,但解语花和黑瞎子几乎立刻就进入了旁若无人的模式。

两个人坐在一起天南海北聊了几分钟,导演组宣布可以开始浏览观众的在线投稿了。

投稿全部发到指定的微博话题,话题瞬间被刷到了实时热搜,能刷到谁的段子全靠缘分。他们俩一人一部手机,随机读了起来。

“‘黑!瞎!子!’解语花一拍桌子,‘你再做青椒炒饭今晚就别上小爷的床!’黑瞎子立刻怂了:’花儿别呀,我自己去跪榴莲还不行么~’”

解语花棒读完之后,排练室的空气突然安静。

“……为什么一开头就这么劲爆。”他忍不住扶额,槽点太多以至于不知道从哪里吐起,倒是黑瞎子凑到边上看他的屏幕,还用他的微博账号给人家点了个赞。

一边点赞一边“啧”了一声:“青椒炒饭算什么,我还会洋葱炒饭呢。”

这个梗是有来源的。之前黑瞎子参加了一个真人秀,和一群艺人一起被放逐到孤岛上,当时手边的食材实在有限,他连着三天都做了青椒炒饭,于是青椒炒饭就成了他仅次于墨镜的代名词,口号是保质期十年。对此黑瞎子有话要说,要不是食材限制了他的发挥,他可以做一桌满汉全席出来。身为一个德国海归,烹饪可是留学生的必备技能。

类似的人物标签解语花也有。由于他出现在大众视线内的第一个角色就是那个电影里的少当家,海报上西装粉衬衫的搭配让无数少女尖叫,他成为了公认的“穿粉色最好看的男人”,其次就是一部粉色翻盖手机,电影里的小少爷最喜欢用手机打俄罗斯方块。

解语花只有一个想法:

“8102了,给我个智能机不行吗。”

吐槽归吐槽,综艺还是要好好拍的。他们很快就进入了演员模式,黑瞎子还特别严肃地和解语花讨论,“~”这个符号到底要如何通过台词来表达。

“花儿~”

黑瞎子试了试。解语花立刻摇头。

“听上去太浪了。”

“花~儿~”

“别拖长音调,你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呢?”

“花儿……~”

黑瞎子压低了嗓音,尾音在快要收起的时候微微上扬,就像是分隔多日的久别重逢,思念与欣喜溢于言表,用粉丝的话来说就是又苏又性感。

他们之后又刷了不少段子,大多数都是集雷与狗血于一身,而且观众们发现正主会点赞之后越发肆无忌惮起来,有些人已经逐渐控制不住车速。而两个人也基本稳定在“黑瞎子读段子,解语花吐槽”这个模式上。

“解小花儿~”

“麻烦把我的名字念对。”

“她们都觉得你是傲娇,你是吗?”

“她们都觉得你是痴汉,你反省一下?”

“她们说你唱戏的样子很媚。”

“说的好像你没看过一样。”

两个人连着刷了几十条,终于力不从心起来。

“这些段子揉吧揉吧串在一起……得是个什么琼瑶剧本啊。”解语花开始思考他参加的莫不是个搞笑节目。

“怎么说呢……”黑瞎子关掉了微博,心理素质强大如他,也感受到了核能震撼,“……说真的,要按照她们的方式来,我们应该分手八百次了。”

听了这话,解语花对他挑了挑眉。

“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在交往?”

黑瞎子沉默了几秒,然后突然靠到了解语花边上,解语花不动声色地往另一边挪了一下,然而立刻就是沙发的边缘,他退无可退。

“花儿爷……这听起来是个送命题啊?”黑瞎子的呼气打在解语花脖子上,而解语花选择不再躲闪,眯着眼睛正面迎敌。

“所以,你的答案是?”

他没有等到回答,黑瞎子轻笑一声,不按常理出牌地动起手来。他在解语花腰上不轻不重地掐了一下,解语花立刻举双手投降——他也不是自己愿意长一身痒痒肉的,稍微一碰就浑身没有力气,笑得停不下来。

“停停停停停……黑瞎子!我们只有五个小时排练!”为了脱身,解语花直接拿节目设置做了挡箭牌,还不忘对着角落的摄影师说:

“刚才那段记得掐掉。”

摄影师瑟瑟发抖,脑袋从摄像机后面探了出来:

“我们……是全程直播的。”

“……诶?”


与此同时,弹幕上已经是cp粉的狂欢。

阿荷:杀荷了,花花那个懵逼的小表情可爱得我心在颤抖!有大佬截图吗!!!

照照:他们考虑过摄影师的心理阴影面积吗!所以这两个人平时私下相处就是这样的?!?!挠痒痒是什么甜度爆表的操作我fong了!!!!!!!!

惠:摄影师不应该在车里,他应该在车底。

桥姐:本瞎粉宣布开始嗑cp!!!嫂子真漂亮!大哥好福气!!!!

解语花的妈:我们花花才25!我不允许他和(除黑瞎子以外的人)谈恋爱!!!!

澜大:解语花是我老公,和,解语花只能嫁给黑瞎子,有什么冲突吗???没有。

燕鹅:没有人注意到前面那句“说的好像你没看过一样”吗?!敲黑板了!瞎子看过花花的戏!这是什么惊天巨糖我原地去世了!!!

你薄:痒痒肉我已经脑补了万字车[作揖]大噶我们微博见[作揖]


除了粉丝,还有一个人也刷微博刷得乐不可支。

吴邪,笔名关根,目前最有人气的作家之一,同时还玩摄影,最重要的是本人年轻且帅,还是985名校毕业,粉丝数并不亚于几个演员,而且他还是解语花的发小,两个人在微博上经常互动,被戏称为闺蜜组。

对于粉丝们的骚操作他是服气的,但他没敢看太多爽雷爽雷的小段子,省得回头自己也写不出什么正经作品。

直播结束之后又等了几天才到综艺正式播出的时间,吴邪早早地捧了个西瓜坐在电视前准备当吃瓜群众,还强行把张起灵也拉了过来。

虽然和黑瞎子是同期,也是影帝,但张起灵的人设是高冷男神——本人也确实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意思,他自然不会知道这几天微博上的血雨腥风。目前正带着疑惑的表情等待吴邪解答。

吴邪挖了一大口西瓜。

“前不久小花和黑眼镜一起参加了这个综艺,今天晚上首播,小哥你必须来看一下,这简直是我的快乐源泉。”

而两位老友诚不欺吴邪,特意选用了最雷的梗,然后用最认真的态度表现了出来,笑得吴邪满沙发打滚。

然而画风突然一转,就见黑瞎子从背后拥抱住决定离开的解语花,声音第一次填充进苦涩:

“花儿,我知道你还是忘不掉他。”

吴邪觉得哪里不对。吴邪笑不出来了。

“……我知道你一直忘不掉吴邪。”

吴邪的西瓜掉在了地上。万万没有想到吃个瓜都能被cue,他感觉到空气渐渐凝固,张起灵的视线似乎偏转到了他身上,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而下一秒,解语花转过身狠狠地推开了他:

“你呢?!你敢和我说你忘得了张起灵吗?!”

张起灵关掉了电视。


END

未经朋友允许擅自让她们出镜了,希望我不会被拉黑。

评论(22)
热度(4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