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黑花】论坛体:我怀疑我的甲方人格分裂

论坛体,路人视角,糖

主题:我怀疑我的甲方人格分裂

#1
如题。
本人女,本题颜值无关就不答了。室内设计出身,从业三年了,现在在设计工作室自己带一个小组,平时接商业空间比较多。不久前我们工作室接了个别墅的家装,一般来说家装的案子我们都是丢给新人去做的,因为不太容易出问题,不过这次的甲方似乎是个大人物,我们老板让我亲自去做。
本来我还挺开心的,家装比商业空间轻松多了,赚得也不少,然而问题就出在那个财大气粗的甲方身上——我怀疑他是个人格分裂。

#2
平面设计师看到题目就进来了!!玛德说起奇葩甲方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我们搞平面的什么世面没见过!你见过纤细又明显的字体吗?你知道高级又亮眼的是什么颜色吗?你懂什么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风格吗???
真的智熄。

#3
设计系大一新生感到孩怕……

#4
唉,学什么别学设计。少壮不努力,长大学设计。

#5 楼主
-2 相拥而泣了,我这位甲方真的一言难尽……
怎么说呢,这个甲方是个日理万机的大老板,听说日程排得很满,所以目前我还没有见过本人,对方把户型图和要求给我了,让我先构思起来,过几天空了再带我去别墅看看。这个小区我倒是知道,距离市区有点距离,都是三百平以上的独立别墅,土豪度假用的。甲方也说了,他平时不住那儿,打算偶尔和爱人去放松用,所以设计尽量走娱乐休闲用,言下之意,就是让我当成一个度蜜月用的地方设计。
我明白有钱人总是任性一点,甲方要求改来改去也是家常便饭,但这位X老板——甲方的姓,想了想还是打个码——要求变得也太离谱了一点啊!!!(呐喊.jpg)
最开始的时候要求比较正常。保留一间主卧,一间侧卧做客房,然后另一件侧卧和原本的书房打通做一个大的工作间。阁楼原本只是个储物空间,但是甲方特意强调要改成小卧室,事实上阁楼夏热冬冷睡着并不舒服,但是他说直接装中央空调和地暖。有钱真好。
其次一楼要健身房和家庭影院,厨房要开放式的,X先生的对象似乎有海外背景,经常做西式的餐点。院子不用管,他说他对象喜欢种各种花花草草,交给他对象就行了。

#6
这个部分还挺普通的,等个后续。

#7
…………有钱真好!!!
不仅感受到了贫富差距,还隐隐吃到了一口狗粮怎么回事儿?

#8
楼上+1。
现在的有钱人都有对象了,我等屁民还是单身。

#9
-8
有钱人有对象算什么,真正可怕的是有对象的有钱人都长得好看。

#10 楼主
长得好不好看我不知道,但我真的怀疑他人格分裂。
我正好前一个项目收尾,刚开始做这个别墅的方案的时候,第二个邮件发了过来。
这次的要求更详细了。首先呢是关于主卧室,要朝阳最大的房间,衣帽间要加大。然而从户型图上就能看出,加大主卧,和,最开始提出的那个大工作间,这两个要求是冲突的,如果要把工作间和侧卧打通,同时又要加大主卧,相当于是要把二楼的墙体推倒重来,他还不如自己买个地盖个别墅???
然后一楼的厨房,又说一定要封闭式的了,因为他对象口比较重,炒菜重油的味道比较大。我也不懂了,口味比较重,又喜欢做西式的料理???反正别墅地方够大,大不了给他搞俩厨房吧。
这次还提出,要把车库改成一个酒窖,如果可以的话在车库下面做个地下室。院子里要挖个小温泉池。
好吧。还是有钱人会玩。不过这次的要求顶多是麻烦了一点,还在理解范围之内。

#11
虽然我很想指手画脚,但我没住过别墅,我闭嘴。

#12
开放式厨房很好看,但是中国人做饭真的一定需要封闭式厨房orz本人血的教训。

#13
院子里的温泉池是什么级别的会享受了???等等,前面还说他对象要种花花草草,这会儿又要挖池子了,莫不是分手了哦。

#14 楼主
-13
分手是不会分手的,他邮件里三句话不离对象。
总之我按照这些要求先出了两个平面图发了过去,大概过了一天吧,回复就来了,我也懵逼了。
他首先是说,自己一天大多数时间都用在工作上,所以朝南光照最好的房间不要是卧室,要是工作间,然后衣帽间太大了用不着。我?????我还特意回头去看了一遍前一封邮件确认不是我看错了。
然后他又说,不需要两个厨房,要一个开放式的就够了。行8,这会儿又改回开放式的了。最后他让我不要在车库里搞这么多花花肠子,还让我不要擅自作主去动院子。
我???
我冤枉,我委屈。

#15
我感觉他在耍你??

#16
有钱人的特权罢辽,出钱的是老大呗。
不过这样确实让人不爽啊。

#17
我恶意揣测一下。
是不是那种难缠的四十岁油腻中年暴发户,买个别墅包小三?


#18
楼上这个脑补的形象简直栩栩如生233
不得不说什么有钱有对象还好看的人设,都是玛丽苏小说。

#19
大一,环境设计系,现在转专业还来得及吗。

#20
和楼主半个同行,怎么说呢……奇葩甲方确实不少,楼主遇到的这个品种还真的不多见😂

#21 楼主
这还没完啊朋友们……
都说设计师是服务业不是艺术界,忍也就忍了。我推翻了前面的方案又做了一个新的发过去。好的我知道有些小机灵鬼已经猜到结局了😁
我只保留了一个开放式厨房,然后他问我。
封、闭、式、的、厨、房、呢?
呢你🐎呢?????

#22
给楼主顺顺毛………
和你老板说一下吧。

#23
我也觉得和老板说一下比较好,感觉根本不是认真要装修就是来耍你的。

#24
。硬核人格分裂

#25 楼主
-22 -23
是的我们想到一块去了orz
我已经和老板汇报了,老板让我这个单子先缓着,回头安排一下和甲方见面,直接面谈。不过说实话要不是签了合同我已经想推掉了orz
对家装产生了心理阴影。

#26
和甲方见面?
小姐姐多带几个人去,首先不能输气势!
为你加油!

#27 楼主
朋友都说我为了这个方案一夕苍老(跪了
唉,目前安排这周三下午去看别墅,祝我好运吧!
在此之前欢迎来找我闲聊!楼里好像有几个设计系的宝宝,本过来人可以分享一些经验给大家w

………

#46
说起来,今天楼主是不是要去见奇葩甲方了?

#47
好像是诶,之前说是周三下午。

#48
四十岁油腻中年暴发户?

#49
提前心疼小姐姐。

#50 楼主
嗯……我已经到约定见面的咖啡馆了,X先生说那边在郊区交通不方便,等会儿开车带我去。感觉他为人还是很体贴的,怎么提出的要求都这么神经质呢(
顺便一说今天我是一个人来的,原本说好一起来的实习生这两天病假了😂孤军奋战,希望不要出师未捷身先死。

#51
楼主机智地给自己立了一个反flag。

#52
等一个楼主和奇葩甲方面基(?)的直播233333

#53
诶,楼主一个人跟着甲方去郊区别墅吗……?
也许是我想多了,但楼主要小心啊!在楼里汇报最新情况吧!!

#54
看楼上这么一说我也担心了起来。

#55 楼主
啊,这个应该不需要担心哈哈哈,我们经常需要一个人单挑甲方的,对方的资料还在我们公司挂着呢!
我加了他微信,他说开会可能要晚十分钟,让我点杯喝的,然后记在他账上。
我刚知道这家咖啡店楼上的整栋写字楼都是他的公司………我的天,资本主义啊!

#56
……我感觉我还是低估了甲方到底多有钱。

#57
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有钱所以已经不叫他奇葩甲方了吗!什么双标!
不管,有钱就是我爸爸。

#58
等一下会出现开着玛莎拉蒂的霸道总裁吗?
“女人,喝了我的咖啡,就是我的人了。”

#59
楼上请住脑!
这个剧情发展已经奇怪了起来啊!

#60
你们忘了这位总裁是有对象的吗(

………

#71
这都半小时了,楼主怎么完全不吱声了?见到人了吗??

#72
我是53楼,我又开始担心了……

#73
我也……

#74
往好里想,也许是正在洽谈中不方便拿出手机??

#75
希望楼主尽快回来吧。

#76 楼主
啊啊啊啊啊我回来了不好意思!!!
让我平复一下我的心情。

#77
说曹操曹操到!楼主见到人了吗!

#78
我只关心玛莎拉蒂。

#79
楼主现在到哪了?能拍照让我等贫苦人民见识一下总裁的度假别墅不。

#80 楼主
并没有玛莎拉蒂,但是,啊啊啊啊,我从头说!!
X先生说十分钟就是十分钟,一秒都没差。我本来在咖啡馆刷微博,突然听到服务员齐刷刷喊了一声“X总好!”我就知道人来了,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大总裁居然这么年轻!!!目测没到三十!!!!
而且我的妈太帅了吧,长成这样为什么不去当爱豆!!而且他声音也超好听的颜控+声控原地去世了!!!
看得出来是是刚结束会议,西装还没换下,粉色的衬衫黑色的西装,我第一次知道男人穿粉色可以这么好看的!!丝毫不女气,我这个文盲没有办法找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大概这就是长得精致吧!!
总之,我已经原谅他了,本颜狗就是这么有原则。

#81
卧槽?

#82
这是什么展开??说好的四十岁中年油腻暴发户呢??怎么就变成帅气温柔多金小郎君了?????
我不服!!我要看照片!!

#83
求照+1

#84
求照+2

#85
求照+3

#86
求照+10086

#87 楼主
继续说。
感觉X先生在公司里很有威严,但是又有种……莫名的可爱??
你们知道吗,他和我说,现在高峰时间段路上太堵,开车过去可能要三四个小时,很耽误。我原本以为他要带我坐地铁啥的,我还想挤就挤吧也不是没挤过,挤在帅哥身边四舍五入我还是赚了。
结果?
他??
推出了一辆自行车让我坐在后座???说出了城区会有人来接我们???
我的神啊佛啊哆啦A梦啊!!!坐在帅哥车后座还能搂着他的腰!!我x!!!赚了一个亿!!!!!!
照片没有!不敢拍!给你们舔手吧!!
[握着自行车把的左手和一点点背影.jpg]

#88
我日,手控去世了。

#89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楼主引起不适,这个帖子举报了。

#90
哈哈哈哈哈哈楼主激动到爆粗。

#91
妈诶,骑自行车的总裁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有点小可爱!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老板!!他家还缺员工吗!!

#92 楼主
我的天啊他的腰好细啊啊啊啊啊wjeje!¥#……¥%@¥%faR@V#¥CY¥%B……UR@#%¥#……

#93
楼主激动到乱码了23333
举报的加我一个。

#94
哈哈哈哈哈哈楼主冷静一点,坐在自行车后座就别玩手机了!!

………

#121
楼主怎么还不回来,我想看三十岁体贴可爱帅总裁!!

#122
还有人记得人格分裂奇葩甲方的人设吗。

#123
长得帅的人,人格分裂也是苏点!

#124
??不太懂你们颜狗

#125
诶,你们有人注意到刚才那张照片的无名指吗,我放大了之后确定那里有一个戒指。突然羡慕起了他对象。

#126
哇靠,单身狗暴击了。

#127 楼主
我回来啦!
他载着我骑了四十多分钟的车,然后停到了路边一个小铺子里。那个似乎也是他家的铺子,我听到里面的小伙计叫他“爷”什么的……他到底有多少产业啊……这时候一个商务车停在我们边上,大概就是他说的来接我们的人?
驾驶座上的我估计是他家司机吧??穿得一身黑还戴着墨镜,也可能是保镖之类,但是大晚上戴什么墨镜啊???
然而这个人也很帅,而且好高!!至少185!!!
大晚上戴墨镜有什么关系帅就行了。今天的我是幸福的我。

#128
妈的平时怎么不知道北京有这么多帅哥。

#129
不敢拍总裁,司机总能拍一下吧???

#130
帅的人,连司机都帅。
我由于颜值太低被该公司拒之门外。

#131
我由于颜值太低被该公司拒之门外。

#132
我由于颜值太低被该公司拒之门外。

#133 楼主
上车了!X先生坐副驾驶,我一个人在后排,墨镜先生和X先生没说什么,X先生好像闭着眼休息了会儿,墨镜先生就给他放了音乐,钢琴曲和小提琴曲,我不太懂音乐叫不出名字,不过我本来还不太困的,在这个氛围熏陶下不知不觉就打起了哈欠😂各位我先去小睡一会儿,墨镜先生说至少还要一个小时才会到地方。

………

#153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根据楼主的描述,我总觉得X先生和墨镜先生之间的氛围,不太像是雇佣关系……

#154 楼主
-153 你说对了orz
我回来了。
一觉睡到天黑,我是被墨镜先生叫醒的,说先在附近吃个晚饭再去看房子,X先生请客。
倒不是什么大酒店,不过也是个挺干净的小酒家,看样子他俩不是第一次来,墨镜先生轻车熟路地直接去找店主点菜,而X先生从坐下开始就一直在用手机处理邮件和短信,偶尔还要出去打几个电话,看得出来生意很忙。
我也是那个时候开始觉得他们应该不是上下级关系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就是吃饭的时候,只有和关系特别亲近的人,才能做到食不言。平时同事或者同学聚餐,一群人坐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要不停说话,要不然就会觉得尴尬,往往饭菜到最后都没动多少。但他们俩不一样,X先生专心于工作,墨镜先生似乎也有自己的事务,两个人全程没说几句话,但是各种动作都能体现出默契。我就说一个细节:上菜的时候X先生出去打电话了,墨镜先生调整了几个菜的位置,后来我发现,X先生面前的菜,都是他最喜欢吃的……
但当时我也没多想,以为他们就是关系好。直到我回头爬楼的时候看到125楼提到了那个戒指,我之前还真没注意到。
墨镜先生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orz……

#155
等等?

#156
卧槽????

#157
信息量好大……
所以,这不是俏总裁帅司机,而是总裁和他的男朋友???

#158
散了吧姐妹们,好男人都和好男人在一起了。

#159
齁甜齁甜的,妈的死给!!
出楼了。

#160
看到楼主的描述我就觉得熟悉,刚刚想起来,之前暑假的时候,我晚饭后经常去后海那一块遛狗,几乎每天那个点儿都能看到一个戴墨镜的男的骑着自行车载着另一个好看的男子,车速还贼快。
如果真的是他们的话,那是真的很帅很帅很帅很帅QuQ
我会说我为了见他们每天都揽下了遛狗的任务吗!开学之后就没见到过了呜呜呜

#161
后海晚饭后吗,OK明白了明天开始蹲点👌

#162
蹲点加我一个。

#163 楼主
到别墅了!
这个小区很新,是仿欧式小镇那种风格。晚上没什么人黑乎乎的手机也拍不出来,就不放照片了。
不过墨镜先生真的好神奇啊!我要打手电筒才能看清路,他戴着墨镜居然毫无阻碍,他是蝙蝠变得么??
好了回到正题。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之前X先生像是精神分裂了。
我把最后修改的那个方案打印下来拿给X先生看了,他看了一眼就皱眉说这不是他的要求。那个时候他的语气严肃了起来,长得好看的人一旦收敛笑意就让人觉得好凶哦😢机智如我立刻打开了邮箱一条一条给他核对那些要求!我刚打算据理力争就发现他愣了愣,然后让我在边上坐会儿休息一下,接着他把墨镜先生叫了过来。
我开启了围观群众模式,以下为他们的对话:
“瞎子,你看看,这些邮件熟悉吗?”
“熟悉啊,我登你邮箱发的呗。”
“你什么时候登我邮箱的?”
“你前几天不是在忙吗,然后你让我抽空去和设计公司那边联系一下的啊。”
X先生大概是才想起来这回事儿,对着墨镜先生笑了一下,然后两个人坐下讨论了起来。
“一天在卧室里待不了多久,不需要那么大,但是我需要一个大的工作间。”
“休假的时候要忘记工作,是谁自己说的来着?”
“……噢!”
“厨房还是封闭式的好。”
“不,开放式的,弄个好点的油烟机就行。而且我喜欢吃你煎的牛排。”
“也行。”
“这院子不算大啊,留着给你折腾,别糟蹋我家院子了。”
“哟?这还嫌弃上了?”
“还有,把车库改酒窖你怎么想的?那我们车停哪?”
“那就挖个地下室吧。”
“行。”
啊,这种老夫老夫的感觉,我感觉这里已经容不下单身的我。

#164
这日常对话甜到我了。
瞎子这个称呼合适又有点可爱亲昵哈哈哈哈哈哈!

#165
本课代表来总结一下!
X先生忘了自己让墨镜先生和楼主这边联系,于是两个人用同一个邮箱给楼主发了要求且彼此没有注意到,所以才营造出了一种人格分裂的感觉。

#166
楼主好大的电灯泡。

#167 楼主
-165
总结到位!表扬!
而且他们产生分歧的原因,似乎是一个按照度假的标准,但另一个习惯性地按照了自己家的标准来的,现在两个人已经迅速地达成了共识。
X先生让我表示了歉意并要给我涨设计费!皆大欢喜奔走相告,接下来一直到装修完工都可以和X先生还有墨镜先生接触好幸福哦!
那么楼主我就要正式投入工作啦!亲爱的们回见!

#168
挥挥,楼主加油!

#169
唉,不知道是羡慕这对夫夫还是羡慕一下楼主……

#170
所以。
有钱又好看又有对象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有钱又好看的男孩子,都和有钱又好看的男孩子在一起了!

END

一沙雕论坛体我怎么写了这么长(

评论(33)
热度(1700)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