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轰爆】爆豪胜己不喜欢斯莱特林的三个原因(上)

※轰爆only,hp paro,甜饼

※蛇院轰x狮院爆,ooc属于我。




#


爆豪胜己不喜欢斯莱特林。

尤其是斯莱特林的那个轰焦冻。


#


原因?其实也没什么原因,他认为格莱芬多的学生不喜欢斯莱特林的学生应该是霍格沃茨的美好传统。

一定要说的话,他从第一次见轰焦冻开始就很不喜欢他。气场不合——爆豪胜己第一眼就知道轰焦冻属于斯莱特林,那个精明的、阴险的、高傲的、崇尚权利与血统的斯莱特林。

说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其实还挺巧的,爆豪胜己到达国王十字车站的时候,距离霍格沃茨特快开车已经不到十分钟了。作为一个一年级新生,他遇到了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找不到传说中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但他还算冷静,哪怕面临着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的风险。爆豪开始寻找人群中和他一样的人,对于巫师来说,要找到同类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并且他找到了,他看到九站台前面十米左右的那根柱子上停留着半辆行李推车,多么怪诞的景象啊,路人的匆匆步伐却丝毫没有停留,好像根本没有看到似的。

紧接着行李推车就消失了,爆豪快步跟上,想也没想一头朝着柱子就撞了上去。

他来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站台。

此时霍格沃茨特快已经开始做发车前最后的提醒,站台上人山人海,新学年开学季有无数和他一样的新生,大多数人的家长此刻都在给他们的孩子祝福,当然爆豪并不需要。他想要找一个不那么挤的车厢,远远的就看到在最后面的车门那里站着一个白头发的男生,拖着刚才指引他找到站台的行李推车。爆豪只看到了侧脸,那个男生也不是他的目标,他看中的是车尾的空旷。

他刚上车,列车就缓缓向着苏格兰出发。爆豪胜己指望着在旅途中能够补上一觉,他从家里一路赶来,根本就没有停下休息的时候。他发现那个白头发的男孩子坐在最后一节车厢,而那个车厢只有一个人。

爆豪想当然地坐了进去,他原本也想过要不要和新同学打个招呼,但是在看清楚那是谁的时候,他噤声了。

他没想到白色头发的另一半是红色,要不然他绝对不会坐进来。轰焦冻在巫师届实在是太有名了,这要得益于他那个身为魔法部部长的父亲。轰炎司——大多数人更熟悉安德瓦这个名字——经常和外人吹嘘他有一个如何如何优秀的儿子,三岁就能配制复方汤剂,五岁就能呼唤自己的守护神。不过轰焦冻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之内,是因为他协助魔法部捕获了一名阿兹卡班的逃犯。

爆豪胜己对这类事情并没有兴趣,只是那几天预言家日报的头条都是这个半红半白的少年,他不想看到都难。

他没有打招呼的兴趣,坐到窗边将学校发的斗篷盖在身上准备小憩一会儿。他其实感受到了轰焦冻的视线,但他无所谓对方是怎么想的,没过一会儿那视线就消失了。

但爆豪并没有如愿得到充分的休息。

他们的车厢一直只有两个人,但是几乎每隔三分钟这里的门就会被打开一次。最开始是一个来询问是否还有空位的稚嫩女声。爆豪皱了皱眉,但是没有睁开眼。他知道他们这里很空,但他不希望有太多人挤在一起,火车的噪音很大,他没听清楚轰焦冻说了什么,总之那个女生最后离开了。

也许是那个女生传开了轰焦冻的消息,之后他们的车厢里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打扰者,他们顶着千奇百怪的理由,无非是想来见见传说中的魔法部长的天才儿子,然而该死的,爆豪胜己只是想睡个觉而已。

当第十一次敲门声响起的时候,爆豪胜己忍无可忍,他抽出自己的魔杖,用一串火花将前来的几个小女生吓得脸色苍白,至此世界回归安静。

他颇为不满地瞪了一眼无辜的始作俑者。不就是很小的年纪就彰显出魔法天赋吗?谁还不会几个咒语了。

爆豪胜己决定,轰焦冻再搞事他就把轰焦冻变成巧克力蛙。

他做着有关巧克力蛙的梦,一路睡到了霍格沃茨。


#


所以爆豪胜己真的不喜欢轰焦冻。


#


分院仪式的时候,轰焦冻的名字是第一个被叫到的。

整个大厅都陷入了沉默。爆豪胜己不知道其他人为什么这么紧张,在他看来,轰焦冻会被分入斯莱特林是板上钉钉的事,就像他一定会进入格兰芬多一样,赌三杯黄油啤酒。

爆豪胜己是不愿意和轰焦冻有过多接触的,强者之间互相看不惯也是常态。虽然平时的课都是一起上,不过鉴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这两个学院彼此积怨已深,他们总会离彼此远远的。而爆豪胜己从来没有想过,他再一次与轰焦冻面对面,会是在魁地奇的比赛上。

照理来说,一年级的学生不可以参加魁地奇,不过学校前几年出现过一个特例,所以今年再出现两个特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爆豪在飞行上有天赋,格兰芬多的队长认为他是个天生的击球手,不过爆豪却提出他更愿意成为一名找球手,原因其实挺简单的:与其和其他人配合,他更相信他自己。

格兰芬多的对手是斯莱特林,在胜率上,这两个学院一直咬得很紧。爆豪听其他人谈起,斯莱特林的前任找球手已经毕业了,不知道今年会找谁来代替。不管是几年级,是男是女,有什么特别之处,爆豪都不甚在意,说他自信也好自负也罢,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说教都是无用功。

但他确实没有想过,斯莱特林的新任找球手,此刻站在他对面的敌人,是轰焦冻。

他觉得这个名字真是烦透了。轰焦冻一站到赛场,斯莱特林就爆发出一阵欢呼,爆豪胜己只觉得很吵。

魁地奇这个运动,被评价为惊险刺激到了野蛮的程度,受伤都是小事,选手直接消失几天的事情也不是没有过,不过很多年没有死过人了。

爆豪胜己当然不怕。他有什么可怕的?作为一个找球手,他是整个魁地奇赛场上相对自由的存在,金色飞贼是胜负手,他不会允许这个狡猾的小东西从自己手里溜走。

而这场比赛,也让他第一次正视了轰焦冻的实力。

在此之前,他们从没有正面交锋过。这也是正常,同为学生,就算在针锋相对的学院,平日里也不可能有机会真正地切磋一场。爆豪只知道轰焦冻的黑魔法防御课和魔药课成绩很好,但是魔咒课和变形课还是他略胜一筹。

不得不承认,轰焦冻对于飞行的驾驭能力是一流的,他灵敏而迅速,冷静又优雅,是天生的找球手,比较之下,爆豪的动作简直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又像击球手,又有找球手的优点,有些不伦不类,格兰芬多的叫好声被斯莱特林所掩盖。

找球手之间的对决素来是赛场上的焦点。斯莱特林派出了一名追球手去帮助轰焦冻,原本爆豪就因为一个失误不小心落后了轰焦冻一些,猝不及防被那个追球手一撞,他的火气全起来了,当即放开了那个到处乱窜的金色飞贼,调转车头一心一意去对抗那个耍小聪明的追球手。

“啧,”他的表情说明了他的心情相当糟糕,“混蛋,你会后悔你今天的决定。”

斯莱特林的追球手一愣。哪有找球手放弃金色飞贼来和追球手硬肛的啊?不按常理出牌。他知道爆豪胜己,爆豪在学校里很有名——有名的脾气不好,甚至不像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但这名追球手也不慌,他一个三年级的学生,还能被一年级的吓到不成?

观众们眼看着这里要发生异常精彩的争斗,刚准备把注意力都放过来,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这世界上存在不少天赋异禀的巫师。听说美国那里有位女巫是个天生的摄魂取念师*,而爆豪胜己也有自己的天赋。他没和别人说过,对他而言,实力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他没什么需要吹嘘的。他天生就可以制造爆炸,只不过这个能力并不好控制,但是教训一下眼前这个高傲的追球手还是绰绰有余。

于是观众们就看到,那名追球手的扫帚突然冒起了火星,他从空中坠落。

很多学生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当是意外。在座的教授却一目了然,他们一边惊讶于爆豪的能力,另一边暗自摇头:魁地奇的规则又需要一番调整了。

经过了一个小插曲,爆豪已经被轰焦冻领先了一大截。他内心烦躁,用最快的速度驾驭着飞天扫帚赶上去。金色飞贼一路向上,他们一前一后一绿一红两个身影瞬间就脱离了赛场到了高空,眼看着轰焦冻距离金色飞贼越来越近,爆豪握紧了拳头。

他并不想轻易使出刚才那招。好用归好用,但他知道那是作弊。

就在爆豪犹豫的时候,变故横生。

不知道轰焦冻是中了什么邪,他的扫帚在空中来了一个急刹车,巨大的惯性将轰焦冻整个人甩了出去,亏了他反应很快紧紧抓住了扫帚,整个人吊在空中。

爆豪吓了一跳,在即将相撞之际调整了方向,来了一个潇洒的空中摆尾。但他本人就没有那么潇洒了,恶狠狠地对着轰焦冻骂道:“你神经病?!要死你自己去死!”

然而轰焦冻紧锁着眉毛,看着自己岿然不动的扫帚:“它中咒了。”

他知道不是爆豪胜己动的手脚,也知道这场比赛必然是斯莱特林的败北了,他知道由于自己父亲的原因,学校里有不少人看他不爽,但没想到会有人如此大胆在魁地奇比赛上下手。他需要靠自己的手段去查到幕后的黑手,当务之急是要解决这根被下了咒的飞天扫帚。

他不会向爆豪胜己求助,也不会阻止爆豪夺取金色飞贼,这些事情对轰焦冻而言不重要了。倒是爆豪同样猜到了事情的一二,他知道是有人要对轰焦冻下手,白送格兰芬多一个赢家,但这样的胜利,爆豪胜己不屑。

爆豪打算帮轰焦冻一把然后公平竞争,却听到轰焦冻低喊了一声:

“闪开!”

几乎是同时,轰焦冻的飞天扫帚开始不停地翻动,显然是想把自己的主人甩下去。然而这可是千米高空,从这里坠落哪怕有减震咒也至少要落个断手断脚,爆豪胜己想都没想,伸出手想要去拉轰焦冻。

一瞬间,他也被轰焦冻的扫帚识别为了敌人。

爆豪小看了那个扫帚中的咒,他原以为两个人的力量总会比一个人强,却没想到连他自己都被从扫帚上拽离,轰焦冻一手拉着爆豪,另一只手抓着失控的扫帚,场面彻底混乱。

“喂,你……”爆豪开口,他想让轰焦冻放开自己,他可以尝试在空中召唤回自己的扫帚,虽然有点儿冒险,但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没想到还不等他一句话说完,轰焦冻就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他放开了扫帚。他让他们从空中直直下落。

失重感给爆豪带来了一阵恍惚。他最后记得的内容,是自己被一把拉进了一个怀抱。


*指《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女二号,奎妮·戈德斯坦恩。


tbc

评论(26)
热度(5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