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静临】涸辙之鲋

随缘发点旧文。


静临only

短篇HE,三线记事


*涸辙之鲋:比喻处于极度窘困境地、亟待救援的人。




00


痛苦地活下去,或是干脆地闭上眼,其实也就是一念之差。


当然,闭上眼睛并不意味着死亡。


01


八点十七分。


平和岛静雄觉得有些烦躁。


他想起了小学时的友人新罗。事实上,两人不过是几分钟之前才见过,并且不知道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他们似乎将要就读同一所高中了。其实说二人是友人也不恰当,毕竟新罗一心想要解剖静雄研究研究,而在静雄的记忆中,对方只是个有着奇怪癖好的笨蛋罢了。啰啰嗦嗦,烦人。


而且他的那个同居人也很奇怪。


静雄又想到不久前才第一次见面的女性——应该是女性吧,虽然没有听到声音,但是被黑色紧身机车服包裹的躯体太过纤细,怎么看也不像是男性的骨架。


以上所有的想法均产生于十秒之内,而现在静雄不得不再次把思维拉回眼前,然后他就更加烦躁了。


刚刚为什么会想到新罗来着?啊,对了。是因为眼前的这个奇怪的男人,在半路突然拦到他面前——而且仿佛是凭空出现的男人。他仔细回忆了一下,确定自己没有见过对方,但是这个人刚才确确实实喊他“静雄君”。好吧,见没见过也无所谓,反正他不喜欢对方,你看,笑得一脸奸诈,还穿着白大褂,一看就不是好人。


尽管逻辑上哪里不对,不过结论倒是没什么问题。


倒是也见过新罗穿白大褂的样子,像个黑医,也不是个好人,然而眼前的这个人比起医生更像是热衷于人体实验的疯狂科学家,鼻梁上架着的那副眼镜怎么看都是平光的。


想到这里,静雄的戒备心不由得加强了。当然他很清楚,看对方如此纤细的身型,正面和他打是不会有胜算的。


“诶——不要这么防备嘛,静雄君。对初次见面的人就竖起全身的刺可不礼貌哦?”


尾音微微上挑,这是静雄最讨厌的语气,如果说他的怒气槽满格是五格的话那么现在已经到第四格了,他在努力抑制自己难以控制的暴躁,一是因为就像那人说的一样,对第一次见面的人挥拳不大礼貌,二是今天可是开学典礼他不想还没到学校就惹出事情。


他只是想做个普通的日本高中生。就算这听着像个冷笑话。


他再次打量这个黑发红眸的青年,从外表上来看估计20岁出头,但是具体年龄无法判知,总之不是个好人,重要的话说两遍。


静雄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直觉。


“嗯嗯,这才对嘛,”青年看着静雄拼命收敛怒意的样子笑得更加嚣张,“真是个好孩子啊,小静。”


轰。


在听到这个莫名其妙的称呼的同时静雄的怒气值爆点,拳头下意识地全力挥了过去,等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的时候已经晚了,拳头距离那人的脸还有不到10公分。


啊啊,好麻烦,又要伤到别人了吗。


可是事情并没有像曾经的每一次那样展开。


身穿不合身的白大褂的青年脚步轻松,侧身加后退,看起来只是堪堪躲过了攻击,静雄却感到了他的游刃有余,就像是看穿了他的动作一般。


静雄决定撤回刚才的结论之一。这家伙和他正面打的话谁胜谁负真不好说,仅仅从刚才的一个回合里他就感受到这人绝非等闲之辈。


他当然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仅仅16岁的他还没有对付眼前这个家伙的经验和心得,而且对方也没有给他留出思考时间的打算。


他退到安全地带,非常绅士地鞠躬,这才开始做自我介绍:


“对你来说我们应该是初次见面,所以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这个关于我的免费情报。”


“我是折原临也,今年21岁,来自不远的未来。”


静雄突然意识到这里安静过头了。这条巷子里竟然只有他们两个人。


02


静雄花了整整五秒的时间才忍住那阵想吐的眩晕。这一定是他人生中的败笔之一,虽然不大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但如果说他乘坐了高速运转的某种交通工具的话,那么他还晕车了。


这里看上去有点熟悉。哦,似乎是来神附近吧,虽然不是自己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是和那个跳蚤倒是偶尔会追打到这附近来,那边的路标不止一次地被他拔起。


啊,又想起讨厌的事情了。


“哦呀?”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但是与记忆中又有一点点不同。就像是所有狗血小说的发展一样,静雄在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不愿意承认的答案,他不怎么情愿地转过身,仿佛拖延时间就能改变结局一般,可惜的是上帝还是给了他当头一棒。


站在他身后挑着眉看着他的,除了折原临也还能是谁。再看黑色的短外套红色的T恤,加上比起几年后来说更矮一些的身高,全都显示出一个事实:


这不仅是折原临也,还是高中时的折原临也。


多年后新罗在某一次聚餐时问过静雄,说这世界上除了临也之外还有什么能让他感到麻烦的东西吗?静雄思考了一下,然后很认真地给出了一个答案,却换来了新罗一句“别闹”。


静雄说,时光机。


是的,他明白自己这是穿越了,穿越回了高中时代,好死不死第一个遇到的还是他的犬猿之仲,折原临也。


就在静雄思考要不要趁着这个机会捏死他以防他以后造次的时候,临也却抢下了发言权:


“难得今天没有和小静打到很晚,还想着能早点回家呢,没想到会在这里再次遇到你啊?”


他的话里的信息量有点大,静雄还在努力消化中。但是感觉很糟糕,明明是连自己都未能掌控的事态,为何17岁的折原临也还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又是他搞得鬼?


“不过看来你还完全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嘛,也没办法,谁让你是小静呢~……啊,得换个称呼,不然我会把你们两个搞混的。好了,我怎么称呼你比较好呢?”


“——来自未来的,平和岛静雄君?”


啊啊,好想捏死他。


01


尽管表面上还保持着淡定从容,但是临也的内心世界已经呈现出爆炸的趋势。


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有趣。


有趣有趣有趣。


有趣。


太有趣了。


16岁的小静实在是太有趣了!……啊,或者说是小小静才对?


为了将自己那个时间的静雄和面前的静雄区分开来,临也擅自决定用名字来划分——这件事情不管被哪个时间的静雄知道,免不了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明知道自己的时间并不多,面对着这样的平和岛静雄,折原临也还是动了捉弄一下的心思。这么说也不对,他早就决定不管遇到的是几岁的静雄都要娱乐一下,不然他也不会以这幅姿态登场。


这么想来,也还好是个还未曾与这个时间的自己相遇的静雄,要不然一开场就拿个自动贩卖机或者路牌什么的砸过来真的很难办啊,所以说小静这种不讲理的怪物,去死不就好了吗——


“正如我刚才说的那样,我来自未来,你应该也看出来了吧?我是一个科学家,时光机器的发明者。”他顿了顿,满意地看着静雄那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就如你亲眼所见,我穿越时空来到这里与这个时代你的相遇了,这说明我的发明很成功。”


临也一边小声嘟囔着“要不要去申个什么什么奖呢”,一边跳着小碎步走回了静雄身边,他很想凑到对方耳朵边上,这样比较能达到蛊惑人心的效果,奈何平和岛静雄是个高一时身高就过180cm的汉子,这一点也让临也很反感,因为他不乐意踮起脚,最后他只好折中,在静雄身边绕了一圈,再回到他面前。


“我能继续待在这里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可以再免费告诉你一些你想知道的事情。好了,不要思考太久哦?来,现在就告诉我你想知道什么吧,关于未来的一切都可以。”


临也将声音压低,而后又抬高,手指在头的一边画着圈,最后指向明显没跟上节奏的静雄。


“哈?”


静雄首先想知道他的高中生活有没有因为开学第一天就迟到而变得一团糟,他已经在这里被耽搁了五分钟了。


而且他讨厌被人用手指着。


“嘣嘣——答题时间结束!我想静雄同学最想知道的应该是未来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临也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静雄回答,“以及,和我是什么样的关系?”


“那么接下来就让21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折原临也为你揭开事情的真相——”


他突然向后跳了一步,原地转了个圈,然后张开双臂,仿佛在拥抱什么。


“你和我一样,也是一名科学家哦!”


平和岛静雄,16岁,数理化全部万年低空飞过,觉得自己听到了有史以来最冷的笑话。


02


如果未来的小静还叫小静的话,那么现在的小静就叫小小静好了。


在擅自该称呼这方面,17岁的折原临也与未来的自己确实是如出一辙。


“你应该很好奇为什么我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在这里申明一点,我知道的可并没有比你多多少哦?这一点是真的啦。而且要说到我是怎么知道这些事情的,其实也和你有关系。”


临也提防着静雄随时有可能被触发的暴走行为,同时也在为自己理清思路。


“也许你已经去过而后又忘记了,也许你还没有去过,但不管是怎样,事实就是现在的你除了穿越到这个时空见到了这个我,你还穿越到了更早的时候,与那时仍在上初中的我相遇了。”


临也自认为已经解释得非常白话,就算是静雄也能理解,不过对方是个从来都不按照他的节奏进行的家伙,静雄干脆选择不去理解。


“啰啰嗦嗦啰啰嗦嗦的麻烦死了,临、也、君、哟,我才不管是什么时空的你,21岁也好17岁也好13岁也好,总之现在的我很烦躁,只想捏、死、你、啊!”


“果然啊,不管是什么时候的小静都这么不讲道理呢。”临也头一歪,摆出一副无奈的样子,静雄每一次造成的“偶然”都成了另一种“必然”。他很清楚现在的自己难以与二十多岁的静雄相抗衡,所以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打算正面迎敌。


他接下来的举动完全出乎了静雄的预料,以至于他拔路标的动作硬生生卡住了,整个人的姿势都显得很奇妙。


 “都说了这次没有骗你了嘛,喏,你看,这是那个时候的你在我身上留下的记号哦。”


说着多少有些糟糕让人想入非非的台词,折原临也竟然掀起了自己的T恤,露出了与同龄人相比白了一个度的皮肤。


静雄清楚地看见,在他的左腹偏上的位置,有一个淡淡的粉色疤痕,似乎已经有几年的历史,却依稀可见受伤时的触目惊心。


这确实是他们曾经见面过的最好证据。


01


深呼吸,吐气,再吸气,再吐气。


把这个过程重复了五六次之后,静雄才勉强冷静下来。


“你是说,三年之后的我成为了一个科学家,而我们两个为了‘谁能先一步制造出时光机器’这个无聊的问题争锋相对了很多年,期间还不止一次上升到肢体冲突。”静雄面无表情地将临也刚才告诉他的内容简述了一遍。


“没错没错,小小静的记忆力和理解力满分——”夸张地鼓掌,临也敏锐地捕捉到静雄在听到“小小静”这个称呼时抽搐了一下的面部表情,尽管现在的静雄应该伤不了他,但是为了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他再一次掌握了话题的主导权。


“虽然时光机是制造出来了,不过坦白而言并不算是成功,”语锋一转,刚才的嬉皮笑脸已经全然不见,随之而来的情绪是严肃,“在未来出现了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失误,失误的原因在我们两个,而失误也危急到了我们的生命。”


他顿了顿,给静雄一定的反应时间。


“危急关头我紧急发动了时光机器,如此才能来到这个时代的你的面前。”


“而我做这一切,都是希望能从根本上阻止那个不幸的事件发生。”


他说得情真意切。然而只要仔细思考就能明白其中的漏洞,如果真如临也所说,他来到这里是为了改变未来,那么一旦他成功了,此时此刻在此地就不应该有这个人出现,这和著名的祖父悖论是一个道理。


当然静雄才不知道什么祖父悖论。


“而且事实上,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穿越时空了,第一次我来到了14岁的你的面前,那次停留的时间非常短,短到我无法解释清楚一切,所以我就撒了一个大慌,希望能够将既定的事情掰向另一个方向。”


“可惜我失败了。”


临也将头转向另一边,他看着天空,微微眯起眼,声音不自觉地放低。


“我骗你说在未来你爱上了我,可是当我回到未来,我发现一切都没有变。”


他的表情第一次转为苦笑。


“什么都没有。”


为什么一个明确的谎言没有改变未来呢?


答案是,因为那是一个扭曲的事实。



02


看着静雄停下了动作,临也向前进了一步。


“那时候小静可真是粗暴无理啊,居然对着还是初中生的我出手了,”临也的语气里加上了责备,“而且非常果断,没有犹豫,这个伤过了三个星期才痊愈的哦?疤的话大概是消不掉了吧。”


“……”


临也试图唤起对方的“罪恶感”,只有这样,在这场敌我力量悬殊的战斗中才有获胜的可能。


而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他无疑是成功的。


“嘛,不过这些我也是从自己的‘记录’里得知的,到底有没有记错的地方也说不好。”


循序渐进地又引出了一个新的概念,临也总是能把话题的进程控制自如。当然他很清楚平和岛静雄是绝对不会跟着他的步子走的,所以自己引出来的话题还得自己接上去才行。


“小静应该也会觉得奇怪吧?这样的事情,照理来说我是不会留下什么记忆的,不然就有可能使未来的轨道发生无法想象的偏转,”说到这里,他似乎很愉快,“当时的我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确认突然出现的你确实来自未来的时候,我就开始了自己的记录——当然是在你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


明明知道会对未来产生影响却还是这么做了,这就是这家伙性格中恶质的部分。


“事实上,现在的我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他将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手中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编辑到一半的文字。


“虽说突然看到手机里记录了一段根本没有的记忆的时候也吓了一跳呢,不过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对于那时的事情也有了些微的印象。唯一可惜的是因为那个时候太急了一点,所以记录下来的内容还是不够完善啊……”


仿佛真的觉得很可惜一般,他边说边摇了摇头。


“这个问题的答案希望你能给我啊?那个时候的你,面对一个连你是谁都不知道的我,为什么会有着真心实意的杀意呢?”


01


“我不认为你说的是真的。”


沉默了几秒之后,静雄斩钉截铁地说。


“果然不管是小静还是小小静,我的话,1%都不会相信啊。”那一瞬间,临也脸上的表情清零,重新回归虚伪的笑容。


“但是我还是决定相信你。”


结果这一句话,又让临也哑口无言,连笑容都不见了。


“哦呀哦呀,这可真是……”


“因为我也无法解释关于你的事情。”


“莫大的荣幸”这几个字还没有说出口,他又被静雄打断了。


所以说最讨厌小静了啊。


“总之我觉得,”静雄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看样子是在努力组织语言,“未来发生的事情在未来解决不就好了吗,一拳打飞掉。”


他挥了挥拳。


而临也却不等他继续说下去。


“好了好了,游戏环节结束了。”


他拍拍手,接着打了个响指,下一秒,身上的白大褂竟然变成了一件黑色的外套,眼镜也不见了,猩红的眼眸不遮不掩,而静雄的第一反应是这样顺眼多了,这家伙果然还是适合黒色。


“因为时间不多了所以这是最后一个问题,当做是回家作业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静雄觉得临也好像变得半透明了起来。


“在我刚才说的话中,有一件事是真的,来猜猜是什么吧?答案不用急着告诉我,反正总会再见的。”


他轻轻向后一跳,这一回直接跳到了空中。


“那么,我们未来见。”


就像是电影里的镜头切换,一眨眼的功夫静雄眼前已经回归平静,仿佛从来没有人出现在那里。


八点二十八分,啊啊,可恶,竟然在这里浪费了十一分钟。


说来,这十一分钟里发生了什么来着?


02


“嘛,虽然是很想知道答案,不过看样子是来不及了啊,没办法,这个答案我会向这个时代的你讨回的。”


直到临也这么说的时候,静雄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渐渐消失。


“不必了。”


静雄打断道。然后他看到了临也一脸惊讶的表情,大概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个时候插嘴。


“答案的话,是因为我以为那样做就能改变未来的事情。而且我并不是真的想要杀死你。”


到底还是手下留情了。要不然仅凭初中时期的临也,根本不可能还站在这里活蹦乱跳地扰民。


他没有办法做出更多的解释,因为他要离开了,不过如果是临也的话,应该能明白吧。


“那可真是——”


紧接着,静雄被另一股力量拽走。是回到自己应该出现的时间点呢,还是去往别的时空呢?他也不知道。不过他真是不喜欢这种眩晕感。


这个时候的静雄已经渐渐想起了一些事情,包括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未来发生了什么,所以他大概能推测出,遇到了13岁的折原临也,自己会怎么做,又是出于怎样的原因。


如果能在对方13岁的时候埋下“恐惧”这种情绪的种子,也许几年后就不会出现挑衅和互相的追逐,那样的话有很多事情都会改变吧。


不过看来他做了无用功。


真是个死缠烂打的家伙啊,果然是个跳蚤。


他想起了刚才临也的最后一句话。


那可真是——


“最糟糕的生日礼物啊。”


00


临也是伴随着巨大的痛苦醒来的,在动弹不得的情况下。


尽管头还很晕,但他仍旧飞快理清了思路,只可惜不管怎样,他对于眼前的局面都束手无策。


明明最初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厮打追逐,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觉得也许自己全身上下的骨头都断光了,毕竟现在光是动一动手指都能牵扯出揪心的痛楚,没办法啊再怎么说也只是人类的躯体罢了,和这个怪物不一样。


他看了眼仍旧没有醒来的平和岛静雄。


“……一拳打飞什么的,我可是连拳头都握不起来了啊。”


他小声地嘀咕着,声音沙哑得让他自己都皱了眉。


在追逐的过程中来到了这个地方,因为是个建到一半就因为资金问题烂尾的工程,这附近还保持着施工时的一片狼藉,据说这块地还在出售中所以暂时也没人管,倒是个打架的好地方。


一路跑到顶楼的时候临也还尚有余力地感叹了一句“景色不错”。


沿着大楼的边缘向前跑,躲过静雄一连串的攻击,然后翻过护栏,跳到另一幢楼的楼顶,接着只要借着一边的树就能回到地面,稍微绕一下之后脱离好了,就像往常一样。临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这一次他从第一步就算错了。


他并没有想到静雄会直接拆了铁门扔过来——说来为什么有人会扔了自己手里现成的路牌而临时换武器啊!那你刚才拔它干嘛!虽然勉强躲过了这一下,然而铁门擦身而过时的冲击让他不由得向一边倒去,原本应该拦住他的铁丝网,就在零点一秒前和铁门一起坠了下去。


后面的事情他记得不是很清楚,但就结果反过来推断,就是自己摔了下去,而静雄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跳了下来并且此刻正躺在他的身下,两个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亲密的姿势,如果没有一根穿过二人肩膀的钢筋的话。


所以说,一开始选择跑来工地就是个错误吗……


楼的高度造不成多大的威胁,就算没有静雄这个硬得和水泥地差不多的人肉垫子他也最多是摔瘸,凭着自己多年来上涨了几十个百分点的防御力和恢复力来说过个一周又能吃饭睡觉戏弄小静了,可是这个牢牢插在地上的钢筋真的很伤脑筋。


肩膀的剧痛已经开始麻木,或者说全身的痛苦都变得不是那么明显,这不是个好现象,就他们的现状而言,当务之急是求救,偏偏醒着的临也完全动不了。


“喂,小静。”


临也趴在静雄身上,看上去像是被抱着。他看着仍在不停冒着血的、被贯穿的自己的左肩和对方的右肩,最后伸出舌头,舔了舔对方胸前的伤口,试图用这种方式唤醒对方。


……啊不过,那个是被他用小刀划伤的。


他知道对方还没死,自己还能清晰地听到心跳声。


“答案是,你确实先去见了14岁的我,并且又回来过,然后发现未来没有被改变。”


闭着眼的男人突然开口,临也愣了愣才意识到他在说什么。而同时临也的脑中兀自出现了另一段记忆,他当然知道这是平和岛静雄搞的鬼。


“没想到小静也聪明了一回啊,而且最后还做了多余的事……痛。”


静雄醒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活动一下看自己伤到哪里了,结果临也那边先喊起了痛,这时他才注意到那根该死的钢筋。


“…………这是BBQ吗。”


“这个时候讲什么冷笑话啊小静,”临也忍不住吐槽,他的声音时高时低,但这是无意的,由于失血过多,他已经没有办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语调了,“不过我们两个还真是难看啊,这幅涸辙之鲋般的姿态。”


“那又是什么意思。”


“……先别管这种事情,你的左手断了没。”


“没。”


“很好,小静的怪物体质终于有了派上用场的一天,可喜可贺。”临也看了一眼距离他们不远的摔得四分五裂的手机,那个是静雄的,而他的还好好的躺在口袋里,这也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从我外套左边的口袋里,把我的手机拿出来,然后打个电话给新罗。”


“你自己怎么不拿。”一边这么说着,一边静雄已经行动了起来,左手环过对方的腰,摸索着手机的位置。


如果说刚才的他们还只是看上去像抱着的话,那么现在确实是紧紧相拥了。


“如果我还能动的话,我就不会让你拿了……该死,我说是在外套的口袋里,你在摸什么地方?!”腹部的皮肤与对方的手有了直接的接触,临也怀疑静雄是不是把脑子摔坏了,竟然不知道外套是什么意思。


临也愈发急躁,因为他意识到在这样下去自己恐怕撑不了多久了。


“你快把我的腰勒断了。”


“那不是挺好?”


“你想抱着一具拦腰截断的尸体躺在这里吗?噗嗤噗嗤冒血哦。”


而静雄在确认对方的左腹部并没有什么疤痕之后,成功取出了临也完好无损的手机,在对方的通讯录里搜索着新罗的名字。


“话说小静啊,你把我推进了一个悖论里,就因为在最后还要做多余的事情。”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不管怎样未来没有被改变不是吗。”


终于找到了号码,静雄按下了拨号键。如果敢不接下次揍死他。静雄这么想。


临也则被静雄刚才的那句话噎了个半死。随即想起来自己对14岁的对方做了差不多的事情,这可真是现世报。


反正结果都没有改变。


“倒是你,”手机里传来了嘟嘟嘟的响声,“成功让我对科学家这一职业产生了无法磨灭的抗拒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痛、痛。”


“痛就别笑。”


“你以为是谁让我笑出来的?”


这时候,电话终于接通了。


“临也?这种时候找我干嘛?”


新罗的声音隔着空气传到临也耳朵里的时候模糊不清,而静雄只说了一句话,手机就宣告没电。


“新罗,我给你五分钟时间赶到我们这里,不然我明天就把你家拆了。”


毫无道理的蛮横,但这一次让临也很满意。


至于新罗该怎么找到他们?嘛,赛尔提会有办法的吧。


不过让新罗最为恐惧的事情是:静雄拿着临也的手机打电话过来,该不是一不小心把对方杀了让自己去处理尸体吧?


“那么还有最后五分钟了,小静你要死的话要抓紧最后的机会哦?”临也努力保持着清醒。


“原话还给你,临—也—君—哟。”


对于挑衅静雄下意识地回应,而他的左手仍然环着对方的腰。


01


静雄冲到学校的时候时间正好,门口有很多和他一样的新生,在樱花飞舞的时候入学,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可他却止不住地烦躁。


那时候他抬起头,突然看到教学楼里站着的那个奇怪的人,说他奇怪不仅是因为第一天上学就不穿校服,也不是因为那种与身俱来的乖张感,而是因为对于这个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家伙,他居然觉得莫名的眼熟。


不是个好人。


他并不知道这是自己今天第三次对同一个人下同样的结论。


他也忘了,自己在两年前就被这个人剧透了自己会爱上他的事实。


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他呢?


算了,总会想起来的。


02


13岁的折原临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知道今天两个小学的妹妹又给自己找了什么样的麻烦呢。反正不期待她们会记得自己的生日就是了。


事实上也没人记得。


他完全没有想到十秒钟之后街口会出现一个跌跌撞撞的男人,匆匆忙忙地给自己塞了一个盒子然后突然又消失了,留在他记忆中的只是一头金发和莫名其妙的酒保服。


盒子里面是一块变形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生日快乐”。


这一次,平和岛静雄选择不去强制植入所谓“恐惧”,而是埋下了另一种情感内核。


而临也直到很多年以后都在纠结着自己的13岁生日礼物,这个多余的礼物。他明白自己对于静雄抱有不一样的感情是从那时开始的,然而那个却是来自未来的静雄,所以他喜欢上的到底是哪个人呢?


但是其实这都没关系,毕竟未来没有被改变。


00


干脆地闭上眼是个轻松的选择,然而轻松往往意味着无趣。


所以我要痛苦地活下去,带着你一起,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不停不停地扰乱你的生活,打断你的节奏,一次又一次拖着你进入非日常。


因为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就算过去有所不同,未来也不会改变。


所以就算我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结局,也让我继续期待着未来吧。


我们未来见。


END


彩蛋:


“所以你们是怎么把自己搞到如此狼狈的境地的?!”


新罗赶到的时候,面对眼前的场景也为之咋舌。早上还活蹦乱跳的两位损友,现在正处于一方奄奄一息、另一方也谈不上好的状态,浑身是血地倒在这片无人问津的废弃建筑工地上。


“……一个意外。”临也的声音有气无力。


“那可真是一个很厉害的意外啊。”


其实从局面不难推断,他们应该是在追逐战的过程中双双不慎从高处摔下,只是很不巧地地上插了一根钢筋,分别贯穿了他们的左肩和右肩,导致他们像现在这样呈现出面对面被固定在地上的样子。


“而且……wow,你们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新罗忍不住挑眉。


这时静雄才意识到他正环着临也的腰。事实上因为他的手机摔坏了,刚才为了从动弹不得的临也另一侧的外套口袋中拿他的手机向新罗求救,他才会“不得已”环住对方的腰,至于为什么没有松开……那就任君想象了。


“这是因为……”


“不用解释了,我都懂。”新罗的表情严肃起来,这却是最好的调侃,纵是反应慢半拍的静雄也觉得有点小尴尬,而且边上还有个沉默的无头妖精在围观。


“与其解释这种东西,新罗你最好快点把我们从地上弄起来。”临也的语气越发不善,可惜大量失血导致的晕厥感让他少了点凶狠。他很少有这么焦虑的时候。


新罗自然也知道事态的严重性。


“赛尔提,把我的急救箱拿过来一下。等一下可能需要用你的影子做一条止血带了,静雄姑且不说,临也现在已经经不起拔出时的大出血。”接着他回过头, “静雄,你还能动对吧?等下把钢筋拔出体内的瞬间会非常痛苦,抱紧临也不要让他挣扎,我没有带麻药。”


“哦好。”


“……你快勒死我了。”


“忍着点儿。”


不过新罗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在说完上面那句话之后临也就彻底昏迷了过去。后来赛尔提的马车再次派上用场,用最快的速度把受伤的二人带了回去。


而直到最后,静雄都没有松开抱着临也的手。





哇靠,15年的文太稚嫩了8

评论(2)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