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友情向】论吃货的自我修养a

突然发现还有好多旧文没有发过哦……

张佳乐&黄少天友情向,有双花,小甜饼


#


“暗号?”

“吃吃吃!”


#


时间是十一赛季开始前的八月底,地点是高温徘徊33度上下的G市,两个不畏高温仍旧带着帽子口罩行为举止鬼鬼祟祟的年轻人,已经对完了他们的接头暗号,此刻正摩拳擦掌,准备向他们的最终目的地进发,一副佛挡杀佛的气势。

并不是误入了隔壁黑帮电影的片场,这只是当今剑圣黄少天带着联盟第一弹药专家张佳乐在G市街头扫荡小吃。

自从黄少天在苏黎世许下了带张佳乐飞……啊不是,带张佳乐吃遍G市的承诺之后,张佳乐一直记着这事儿。要说打比赛的时候也来这G市不少次,但每次都匆匆忙忙,别说是逛逛小吃街了,连个五羊雕塑都没见过,蓝雨的食堂倒是吃过几次。

这次机会难得,黄少天都打了任张佳乐吃到天荒地老的包票了,不吃他个人仰马翻简直不能再做兄弟。

不过他们的时间并不多,职业选手的日程安排可是很严峻的。回国之后在B市待了几天参加了一些后续活动,等邀请赛的事情正式告一段落,他们只剩下三天时间自由活动,所谓吃货的自我修养,就是就算时间紧迫也阻止不了张佳乐南飞的决心,他无视韩文清张新杰,扔下孙哲平,大义凛然地订了去G市的机票,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暂且不提后果如何,我们要活在当下。

与黄少天对完暗号成功会晤之后,对方就带着他自如地穿梭在这条熙熙攘攘的上〇九步行街。

“你现在想吃甜的还是咸的主食还是小吃当然如果想要喝点什么也没问题,哦你看到那家店了吗那家的月饼做的特别好吃可惜现在时间还没到再等一个月中秋节了我给你寄一盒过去啊,里面的其他特色小食店味道也不错哦,我说就吃这家吧你先上楼等着啊我去点菜!”

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就被赶进包厢的张佳乐此时面无表情。既然黄少天执意要尽了他的地主之谊,那自己就在这里当个安静的宾客吧。

——直到菜全部上齐,张佳乐才意识到自己太天真太年轻了。

“别和我客气啊尽管吃甩开腮帮子吃要请你吃几顿我还是绰绰有余的,如果不够的话再叫好了我也不知道你会比较喜欢哪种反正都来了一点你尝尝?”说着黄少天开始介绍起各种各样的菜式,愣是没给张佳乐插嘴的机会,于是包厢内一个人滔滔不绝地讲着,一个人默默地吃着,气氛略显诡异。

好不容易逮着了黄少天停下来喘口气的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张佳乐放下筷子:

“黄少,”他几乎哽咽着,看着一整桌足够整个蓝雨战队吃的菜,“你确定你是在请客,而不是喂猪吗?”

黄少天一脸震惊。

“我知道很好吃可是你别这么说自己啊!”

看来黄少天没有get到点。

张佳乐觉得摆在自己面前的路有两条,要么吃,要么,吃到死。

不过最后还是在两个人合力的情况下消灭了一桌子菜,黄少天表示看我多机智量把握得正正好好。

撑得不停打饱嗝张佳乐只想和他JJC见。


#


吃撑了之后,自然是要逛逛街,消消食。

两个电竞宅男其实没什么可以逛的,就算是去看看什么耳机鼠标键盘还搞不好是黄少天代言的呢,多尴尬啊。

不过还是走进了百货商场,不买什么至少也能吹吹空调。由于这个时间点逛商场的人并不多,他们已经摘下了口罩,以防万一帽子还带着。

不过逛着逛着,张佳乐就开始关注起了别的。

“你说马上要入秋了,要么给大孙买一件风衣耍耍?”

“我不想和若无其事秀恩爱的人说话。”

张佳乐一听就乐了。

“行,那你别和我说话了啊。”

“……卧槽还能不能做小伙伴了啊???过去十几天的革命友谊的我还没有烧死你呢你这个资产阶级弹药专家!没有感情了散了吧散了吧,唉世风日下人心鬼神啊咦等等好像穿越到什么奇怪的剧本里去了……”

“等下请你吃双皮奶怎么样?”

“走走走我们给孙哲平挑风衣去!”

“还能不能有点出息了。”

“要出息做什么出息又不能吃,”黄少天一脸严肃,“有句古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对了双皮奶我要加芒果的。”


#


按照张佳乐的说法,他和孙哲平两个人买衣服很方便,只要他穿着适合的衣服,再买大一号孙哲平一定能穿。对此,黄少天只有一句话想说:

“我怎么听着你们这是经常互换衣服穿的节奏呢?但是理智告诉我还是不要深究于这件事了总觉得会问出什么很不好的东西来。”

“呵呵。”

转了没多久张佳乐还真看中一件,他想象了一下,孙哲平估计能穿出一种霸道总裁的气氛,不过想归想,还是自己先试一试比较好。

于是黄少天就化身那个在试衣间外面的沙发上等着,还好身边没有大包小包,不然别人估计以为这又是个陪女朋友来逛街的苦逼男——哦不对,这里是男装区。

“你看这件如何?”没多久张佳乐就换好了。

“哎哟不错啊,你穿着还挺人模狗样的,就买这件吧方正我觉得你买的孙哲平都会喜欢,我在这里等你啊付完款来找我。”

“行行行就它了,等我换下来。”

之后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玩了会儿手机,顺便发了条短信给战队请个假今天不回去了晚上赖张佳乐那儿。等到他把手游都玩了一遍了之后才觉得哪里不对,不过是换件衣服而已张佳乐怎么就这么慢呢?卡在更衣室了不成?还是付款的时候忘记密码了??

眺望了一眼收银台,那里只有一个看上去昏昏欲睡的收银员。

他走到了更衣室边上,也不知道张佳乐是在哪间,又不好直接喊他的名字,就随便喊了几句:

“乐哥?”

“大乐子?”

“小乐儿?”

一片安静,一点回应都没有。

终于意识到好像事情的发展超出了预想的黄少天沉着冷静地把所有试衣间看了个遍最终确认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他确定自己没有穿越,那就是张佳乐穿越了。

Calm down……首先,要找到,时光机。

他脑海中倏地跳出几年前的新闻:某人在试衣时消失,几年后被找到竟然被卖到了T国马戏团,并且四肢残废器官也被变卖。

我勒个娘。

要是真把张佳乐弄丢了孙哲平得一个怒血狂涛冲过来分分钟把我砍得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啊!剑影步什么的根本招架不住狂剑士卖血的气势!

黄少天用仅剩的理智拿出手机拨打了张佳乐的电话,张佳乐风味独特的铃声从他的包里传了出来,而张佳乐的包……

此刻正在黄少天手上。


#


现在我们把时间倒转一下,镜头切换到张佳乐这边。

首先我们交代一个情景:这是一家很大的男装店,更衣室在正中间,连通两头的正装区和休闲装区,而黄少天坐在休闲装区。

其实张佳乐很快就换回了他自己的衣服,正拿着风衣想去结账呢,说来也巧,他刚拉开试衣间的帘子,对面的帘子也拉开了。

对方友好地对他笑了笑,张佳乐也习惯性地回了个微笑,可是这个时候的他没有帽子,没有口罩,没有墨镜。

就听到对方轻轻地“诶?”了一声,张佳乐的视线定格在那人的包上。

没记错的话是荣耀官方前不久出的新款周边呢。这个还是弹药专家限定款啊。

荣耀玩家,目测还是个弹药专家,问:再这种情况下,对方不知道张佳乐的几率有几成?

毕竟不是人人都是莫凡。

张佳乐在脑内得出了“三秒内不逃走就会被认出来”的结论,紧接着身体立刻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迈开矫健的步伐,将手中的风衣还到了店员手上随后离开了这家店,在这里说一句,他选择从正装区离开,硬生生错过了通知黄少天的机会。

他本想着等一会儿再绕回去,谁知道刚才那个人就在张佳乐逃走的一瞬间认出了他,并且竟然……跟了过来。

在霸图偶尔也跟着老韩或者张副一起锻炼锻炼,体质倒是不差。在百货里东转西转没一会儿也甩掉了人,但是现在他面临的问题就是……

这里,是哪里。

以防万一先戴上了口罩,张佳乐四处张望起来。不知不觉已经跑来了百货的另一边,与刚才的男装店恰好是对角线。他按着直觉与记忆曲曲折折地绕了回去,然后他发现,黄少天已然不在那里了。

“我去,就这么几分钟都等不了吗,跑哪儿去了。”他附近找了找,可是这里哪儿还有黄少天的影子。

张佳乐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给黄少天一个夺命连环call问问他这个负心汉抛下了老朋友跑哪儿快活去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衣服、裤子口袋,没找到手机,这时候才想起来手机放包里了,那么他的包呢?

之前已经说过了,他的包,此刻正在黄少天手上。


#


那么拿着两人份的包的黄少天现在在干嘛?

事实上,发现张佳乐不在店内也不在收银台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对方是不是去厕所了。心动不如行动他当机立断走去了最近的厕所,可惜里面没人。剑圣可不是这么容易被小挫折打倒的男人,再接再厉,他想着张佳乐没来过这儿不小心绕远了也有可能,就找去了另一个远一些的厕所……结果正在清扫中。

这人搞啥去了??

黄少天的脑中突然出现了无数种可能,并不知道张佳乐正处于怎样情何以堪的境地。

也许是突发奇想打算再配一顶帽子所以到隔壁看了眼然后被琳琅满目的帽子吸引驻足停留甚至忘了来通知他;也许是心情一好决定去买点什么来慰问慰问自己例如咖啡啊奶茶啊为了保证惊喜感所以特意没有告诉他;也许是兴致一高把自己和风衣一起打包发往了B市现在已经在旅途中;又也许,张佳乐只是蹲在某个角落里思考人生。

……如果真是这样倒好了。

黄少天没辙了,他总不能跑去广播处大喊“张佳乐小朋友张佳乐小朋友听到请诉至广播处您的小伙伴黄少天正在等您”,这么一喊不知道会造成什么局面呢,那画面实在太美黄少天甚至想都不敢想。

指不定明天的头条就会是什么“霸图选手张佳乐流落G市街头为哪般?!”

不过再不济他也能打个车回宾馆吧?

黄少天还不知道张佳乐的钱包及银行卡也在包里。

就在黄少天特别迷茫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的时候,他又听到了熟悉的手机铃声,风味独特,张佳乐专属,他掏出张佳乐的手机一看——

来电人:大孙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家属找上门来要人了……

黄少天在胸口画了个十字,认命地按下了接听键。


#


而另一边没钱没手机没身份证的三无张佳乐又陷入了另一个无解命题。

他想着问问店员黄少天去哪儿了吧,他们分开前前后后一共也就是十几分钟的时间,店员总该是有印象的,而且就刚才的接触来看,店员九成九不玩荣耀,他可以放心大胆地问。

“请问,你知道刚才和我一起的那个人去哪儿了吗?”

“¥……%*&%¥%@%#@¥!¥……#¥%&%……*&TWERT¥#%@¥@……#¥@”

这一刻,张佳乐的思绪回到了十几年前,几十个人坐在虽小且闷但却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英语老师站在讲台边,拿着那本厚厚的教科书,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在这个时代,掌握好一门语言的重要性是你们难以想象的。”

那时候小小的张佳乐看着窗外,手里拿着成绩低空飞过的英语卷子,心中多少有些不屑。在他的心中,小小的梦想忽闪忽闪,尚且没有成型。

而直到十几年后的现在,他才真正懂得了老师的教导中的深意。

失去了尽管会擅自填充原句内容但总体而言还算合格的好翻译黄少天之后,张佳乐意识到,粤语,他真的,一个字都听不懂。

店员同志口中冒出的一大串在张佳乐耳里全部变成了吧啦吧啦,他尴尬地笑笑,转身离开。

他估摸着黄少天可能也在找自己,就是不知道这家伙找到哪里去了。回酒店的大致路线倒还记得,不过就他现在这情况而言公共交通想都别想了,搭车也不可能,就算想找警察叔叔帮忙也不知道附近的公安局在哪儿,如果他有病的话他会考虑步行,不过显然目前他还足够清醒冷静。

反正也没事,干脆在这里走走逛逛,指不定突然就遇到黄少天了,也顺便再消消食……消消食……

张佳乐突然觉得折腾了这么几下子好像有点点小饿。

真是奇耻大辱!他张佳乐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竟然落得人在异乡身无分文举目无亲流浪街头的下场!

他甚至想着去网吧刷脸讨点路费算了。或者气势汹汹杀去蓝雨吧。

苦大仇深地踱着步,直到意识到被店员用奇怪的目光注视着,张佳乐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一楼化妆品区了……如果再不走估计能一下就要有人凑上来问是不是给女朋友挑选礼物的了。

大老远跑来蹭好友几顿饭吃蹭到了这个地步,心塞塞的。

张佳乐慢腾腾地往出口的方向磨蹭,贪恋着空调的保护,而且也不知道出去的话能去哪儿啊,难不成找一家K〇C蹲着吗,听上去惨兮兮的。

然而就是几秒后,他站在了百货商场正门边上的一家店门口,思索了一下,走了进去。


#


黄少天接了电话,同时开始往回走,说不定张佳乐又回去了呢。

“喂?听说你没归队?跑哪儿去了?”

孙哲平的声音,比起担心更多的是好奇。毕竟张佳乐这么大个人了也不会跑丢,只是临近新赛季,不在战队待着也没在他那儿,一时半会儿他还真没想到张佳乐又跑哪儿转悠去了。

他更没想到的是,就这么一句话,竟然让联盟有名的话唠黄少天无言以对。

说什么?总不能说人跑自己这儿来玩结果现在真跑丢了吧?!

“呃……”黄少天脑中仿佛刷过无数条弹幕,但没有一点有用的东西,理智告诉他现在最好不要实话实说,指不定孙哲平立刻买了张机票就冲过来找人。

“…………黄少天??”

“对啊是我张佳乐在我们这里玩儿呢过两天就回霸图,”他稍微顿了顿,在脑中编排了一下措辞,“他现在在试衣服呢估计得要一会儿要不等下他出来了我让他给你回打一个?还是你准备直接这么等到他买完衣服?又或者……”

“不必了,”孙哲平逮着个机会直接打断,“我找他也没什么急事,你和他说我晚上再打给他。”

最近张佳乐和黄少天玩得比较近孙哲平也是知道的,毕竟世界邀请赛那么长时间两个人住一间房,据闻两人总是一搭一档闹叶修,他比较奇怪的是张佳乐去G市怎么没和他说……总之晚上再问吧。

孙哲平挂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恰好回到了那家店,他扫了一眼店里没有人,不过根据店员看他的表情,他怀疑张佳乐确实回来过。

事实也确实如此。

“这位先生,”店员向他走来,“刚才和您同行的那位先生来找过您。”

“嗯那他现在去哪里了?”

“他刚离开。”

“……”

所以说和同伴走散了在原地等才是最明智的。

按照店员的指示黄少天下了楼,二楼是女装区张佳乐肯定不会在这里,那就只能是一楼了,结果到一楼一看,化妆品专柜和女式高跟鞋,什么节奏,这是找不到自己心灰意冷直接流落街头了??

顺带一提,刚才接电话的时候黄少天就发现张佳乐的钱包也在包里,所以他想张佳乐应该走不远。

他走出百货商场,还没感叹一句外面真是热得没有人性,眼睛一瞥似乎看到了什么很熟悉的场景。

等他转过头,映入其眼帘的是,在隔壁的甜品店里,坐在窗边吃着双皮奶看起来乐得自在的,张佳乐。

二人隔着一层玻璃相望泪眼,竟无语凝噎,末了张佳乐还对他招招手。


#


“你来的正好,帮你点的芒果双皮奶马上就来了。”张佳乐招呼黄少天坐下,同时拿过自己的包,嗯,感觉舒坦多了!

而黄少天坐下来之后深沉地酝酿了一下情感,张佳乐猜自己马上就能听到一段冗长的演讲,同时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黄少天开口了。

“你刚什么情况人突然就不见了看起来玩得很high啊双皮奶好吃吗?诶你点的是椰果的啊我觉得椰果的有点甜,等一下你可以试试芒果的真心推荐啊,顺便这一家的手工冰激凌也很好吃我知道你不介意顺便请了吧,推荐一下酸奶味和黄油曲奇味的比较有特色,如果你想试试奶昔的话我觉得还是原始的香草最好……”

黄少天本来想深恶痛绝地指责一下张佳乐这种丢弃好友独自享用美食的卑鄙行径,奈何才说了个开头整个人的思想就被甜品勾走了,最后他忍无可忍,一拍桌子,再来份厚多士!

反观张佳乐这边依旧淡定地自顾自吃着,到现在为止一切计划通。几分钟之前他走出来看到这家店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有点饿想吃,再一想,黄少天应该还在百货里,找不到自己肯定会出来,既然出来就会路过这里,何不坐在窗边守株待兔?

而且他很肯定黄少天路过这家店的时候也会驻足,要说为什么,这就是吃货的自我修养。

虽然没钱,不过没关系,大不了吃完一个再点一个,等什么时候黄少天来了,什么时候再买单。

他觉得自己真是机智奔放。

“…………然后孙哲平还给你打了个电话,当时我就吓傻了你说如果你真失踪了他会不会一张机票飞过来把我打回复活点?”

张佳乐就开了一会儿小差就跟不上黄少天的话题了,什么时候说着说着又从甜品说回了刚才的事儿的?能给点承上启下的转折不?

“大孙找我?有事吗?”

“他说没什么事儿就是随便问问,晚上大概会再给你打一个电话吧,我说你们两个隔了这么远还秀恩爱烦不烦烦不烦啊?信不信我现在职业选手群喊一句让大家分分钟烧死你们?准备好承受众人的怒意了吗你?”

张佳乐笑而不语,我们脱团一族就是这么酷炫。


#


最后两个人吃甜品吃到撑而错过晚饭,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至于那件风衣怎么样了?

两个月后义斩的某个新闻发布会上,孙哲平就是穿着它参加的,知道真相的黄少天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说。


END


评论(1)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